吖吖啊115

努力中

突然诈尸。久违的假 山东高考作文真题。
很久没回顾,可能(划掉)有ooc以及与原剧剧情有出入的bug。
私设:瑶光统一中原,遖宿回到自己的老地盘。

“现在我们到了瑶光故都的景点。瑶光黎王在这里立国,而后开创了瑶光盛世。黎王一生无后,立国不过五年就去世了,而后毓埥以表侄的身份战胜了一众对王位虎视眈眈的人继位,改年号为遖宿。遖宿王毓埥在谋士仲堃仪的辅佐下将版图不断扩充,但遗憾的是仲堃仪中年谋反,遖宿灭国之后,世人再也没有见过这位成败皆由他的谋士。有话本说仲堃仪设计陷害,才导致黎王生病而死,也是因为他遖宿王才能打败众人夺得王位。而谋反是他自辅佐过的天枢先王孟章暴毙之后就在计划的事情,遖宿灭国就是他为先王报仇,而后他在孟章生前最喜欢的地方为孟章立了一个衣冠冢,自尽于君前。这个故事仔细说起来还是蛮富有传奇色彩的,可惜经历时间太短,因此历史书上大多一笔带过。”
“这个景点,推荐大家看看瑶光的宫殿,城墙,还有宫殿侧方的墓碑。墓碑上没有任何字迹。据考证黎王之所以不怕这座坟墓破坏瑶光王室的风水,是因为这座坟墓是当时一位将星的坟墓。据传在他之后,世上再无名将。”
“下面大家自由活动,我们五点在这个地方集合上车去吃饭。”

“喂!祁智阚,走啦走啦!”跟着人流走了几步之后,龚孙乾发现好友没有跟上,忙招呼起来。
“蓝毛,你跟包子去玩吧,我突然有点难受,想找地方坐坐。”
“没事吧?要不我们陪你回车上吧?”包子凌广也凑了过来。
“没事,不麻烦你们了,你们不是一直想来看这个墓碑吗?快去吧,我回车上睡一觉就好了。”

“承君器重,无以为报,惟肝脑涂地,以谢君恩。”
“臣,心意如初。”
“王上,属下这次怕是回不去了。”
梦中的祁智阚仿佛化身为那个无名将星,征战沙场,舍命求一个君临远方。大胜邻国却被猜疑,交出虎符褪下朝服辞官回家。在国破家亡之际临危受命,最终还是为了截水城满城百姓的性命向敌国投降打开城门。文死谏武死战,最终一代将星也没能死在阵前,而是死在了自己的刀下。

“小齐,你回来!”祁智阚惊醒的时候已是满头大汗,最后这一声,不是梦中的自己喊的,看不清他的脸但好像自己也能隐隐的感到一丝他的心痛。祁智阚摸了摸疯狂跳动的心脏,这才发现同团的人已经陆陆续续回到车上。
“请问,你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邻座的人看他满头大汗,忍不住操着一口带着一点洋味的中文问了一句,“我是医生,看你脸色不太好,有什么我可以帮你的吗?”
“没事,只是做了个噩梦。”
“那就好。如果你有什么不舒服的可以联系我,这是我的名片。”
祁智阚接过一看,市一院副主任医师,简彬。

评论(2)

热度(4)